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与王景寨村党支部开展“农业科技助发展,脱贫攻坚奔小康”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武威科学观测实验站字号:[ ]

86日,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与王景寨村支部在实验站214会议室开展了以“农业科技助发展,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浩主持此次活动,王景寨村党支部书记王毓才以及村委会成员和石羊河实验站在站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李浩首先对王书记一行莅临实验站表示欢迎,就过去三年来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与王景村党支部开展的共建活动做了总结,对目前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交流。他指出,通过开展共建活动使同学们对自己的科研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尤其是对当地农业发展现状有了切身的体会,过去几年的活动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其中2019年的共建活动荣获北京市高校红色“1+1”共建活动三等奖,但目前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农民对于节水技术仍然有不少认识上的误区、陈旧的“大水大肥”观念还未完全被新观念新技术所改变。希望今年的共建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两个支部的共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王毓才书记指出,通过和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的交流与合作,同学们的理论知识给予了当地一定的技术支持,改善了当地农户的用水观念,使滴灌等灌溉技术和理念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广,也促进了当地农民的就业。

2020年作为国家建成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党员的旗帜与先锋模范作用,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将以“农业科技助发展,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开展相关实践调研活动。随后,双方就今年开展的“知农爱农千里行”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围绕着脱贫攻坚典型人物专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人物专访、精准扶贫典型项目调研(养殖业)、精准扶贫典型项目调研(种植业)四个方面讨论活动的具体流程。随后双方就以上四点内容分别进行了讨论,王毓才书记推荐了多个作为几个方面典型代表的农户以及生产队,为实验站临时党支部的调研工作提供了相应的帮助。

随后在李浩的带领下,王毓才书记一行参观了实验站节水示范技术推广区、日光温室等地,了解了实验站内正在进行的试验与取得的科技成果,相信在双方的联动下,定能助实验站科研成果转化,树立实验站临时党支部牢固的服务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相关智慧与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