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组织“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武威科学观测实验站字号:[ ]


九九风雨兼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同舟共济,党旗飘扬,为国为民,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为带领支部党员和驻站同学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建功伟业,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在7月1日举行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七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来自临时党支部的30余名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群众参加本次活动,党支部书记李浩主持活动。

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来的风雨历程。观看了7月1日上映的《红色印记》第一集:开国领袖的家国情怀;回顾了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到革命洪流中的历次党代会。从探索建设社会主义道路到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一路走来,每一次党代会是对共产党人的,一次考试,一次与时间的赛跑,也是一次与命运的斗争;浴血奋战,励精图治,中国共产党在岁月的磨难中成长,在2020年疫情肆虐,席卷全球的特殊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为世界第一大党、为什么有这份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什么可以在不同历史阶段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

随后共同学习了新华社评论员的文章:千秋伟业照初心——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植根于亿万人民,奋斗映照不变初心。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和信念,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时代背景下,共产党人肩负着更加艰巨的使命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与村民白高山的攀谈对话,总书记问到“你们往后还有什么打算”这个话题,入党积极分子曹荷莉表示,今后仍将在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预备党员王春雨希望自己能后顺利通过党组织的考察顺利转正,并同时努力学习知识,刻苦实验,完成自己的学业。

同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习总书记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并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在学习过后,姚珍珠表示,无论做人、科研还是工作,都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就像总书记所说的,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心中有了信念,才能不管在科研中还是工作中都做到尽善尽美,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王文娟说到,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坚定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与大家共勉,也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许。

紧接着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抗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部分内容。疫情期间在家乡协助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姚珍珠同志表示,在国家重大公共事件发生之时,党员同志理应冲锋在前,第一时间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义不容辞。疫情期间正月初三来到实验站后独自一人做实验的赵青同志讲述当时自己的心路历程,克服了在生活、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重重困难,坚持完成了自己的实验。

最后李浩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一如既往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此次用时99分钟的主题党日活动,正照应了建党99周年,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以这样的特殊方式庆祝党的99诞辰,并将在今后的实验和学习中坚守“心中有信”,走好科研的长征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