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我校信电学院杨建华教授一行参观考察石羊河实验站

发布日期:2019-07-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7月11日上午,我校信电学院杨建华教授一行专程赴石羊河实验站参观考察。主要就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探索等方面内容与实验站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陪同考察的有电气工程系副系主任井天军、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科长许朝晖,我院佟伶教授、田菲副教授以及实验站学生站长史新杰等陪同考察。

佟伶教授代表实验站对杨建华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情的欢迎,并介绍了实验站的发展历史、概况、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和社会服务,重点介绍了实验站在水院研究生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每年60多名研究生来实验站开展试验,多年来探索形成了“8858”的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并获得了2018年全国唯一的研究生教学成果特等奖,这是对传统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极大创新。此外,参观考察了正在开展的田间试验以及大型仪器设备等。

杨建华教授对实验站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实验站取得的成绩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认可。他表示,实验站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值得借鉴学习。信电学院与甘肃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在定西联合建设的实验站处于起步阶段,很多地方需要吸取石羊河实验站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希望下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开展一些科研项目,促进学科交叉与学科发展,共同为农大培养优秀的“三农”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