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林汉明教授带领香港中学生大陆考察团赴实验站考察

发布日期:2018-09-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2018年8月8日,香港中文大学林汉明教授带领香港中学生大陆考察团一行50余人专程赴实验站考察与交流,受到我站师生的热情接待。

据悉,为增进香港中学生对祖国大陆的了解,特别是对西北地区的认识,林教授带领考察团专程赴甘肃河西走廊进行考察。鉴于中国农业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有着多年的科技合作,双方合作建立了中国农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实验站,因此赴实验站考察农业节水研究是该团本次西部考察的重点内容。

李思恩副站长向考察团介绍了实验站概况、研究方向、观测设施、主要成果和推广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先后陪同考察了土壤理化、作物品质等实验室,以及正在开展的各项田间实验。考察团的同学们对各项研究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和兴趣,就相关问题与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田间考察结束后,来自香港的50余名中学生与我站研究生进行分组交流,各自介绍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情况。通过交流,使香港中学生了解了大陆高校研究生培养的情况,也使我站研究生对香港中学教育有了一定认识。

考察结束后,林教授代表考察团向实验站表示了诚挚感谢,并期望在联合实验站的支持下,不断加强香港与内地的教育和科技合作,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