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国西密西根大学贺缠生教授一行考察石羊河实验站

发布日期:2018-05-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2018512日,美国西密西根大学(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教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贺缠生带领美国西密西根大学学生考察团专程赴石羊河实验站考察交流,受到我站站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教授的亲切接见以及在站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实验站执行站长李思恩副教授的陪同下,贺缠生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实验室各项仪器设施,对光合仪、流动分析仪、叶绿素仪、土壤水分测定仪、同位素测定仪、大型人工气候室等尖端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和学习,站内先进齐全的实验设备引起了随行同学们浓厚的兴趣。随后又深入田间地头,参观了实验站正在开展的玉米、小麦、马铃薯等作物的膜下滴灌节水调质实验,对膜下滴灌的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覆膜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贺缠生教授一行对实验站紧密结合西北地区农业生产实际需求,长期扎根西北干旱缺水地区,不断深化相关研究工作的坚守精神表示了高度赞赏。

参观结束之后,在站研究生与贺教授团队在会议室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与多位国际友人就研究、学习、文化、生活等各种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和经验。贺教授表示石羊河实验站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开展的各项系统实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认为实验站无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还是技术推广方面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也表达了加强合作的愿望。来自美国的随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很有收获,对于他们了解中国农业节水研究起到了重要作用。 

贺教授一行来站参观考察,对促进实验站与国外高等院校交流与合作,开阔研究生学术视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贺缠生,男,60岁,美籍华人,博士,美国西密西根大学(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教授,2011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贺缠生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流域(区域)尺度水文过程与规律研究、水资源时空分布、演化及可持续发展、水文与水资源模型研制、非点源模型开发与应用、农业灌溉及生态系统保护、中美水资源政策比较分析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