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石羊河实验站管理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7-04-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2017年4月29日,石羊河实验站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实验站楼214会议室召开。实验站站长康绍忠院士、常务副站长杜太生教授、副站长李思恩副教授、武威市水利技术综合服务中心董平国主任、韩万海副主任、胡铁民副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实验站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员和站内主要工作人员。会议由杜太生主持进行。

实验站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员就近期工作开展汇报。2017年学生管委会由刘俊洲、史碧娇、孟潮彪、郭晓旭、王玉丰、李佳、郭慧7人组成,学生管委会就目前开展的工作分学生党建、卫生纪律维护、食堂后勤、文体活动、新闻宣传和劳务管理6个方面展开汇报。杜太生首先肯定了学生管理委员会在维护站内秩序与提高在站学生实验热情与积极性上做出的努力与成绩,然后在增强站内学术交流、提高在站学生专业素养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能够多组织如实验技能比赛、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之类的活动,让站内整体的精神风貌更上一个台阶。

在实验站日常事务的管理方面,董平国主任代表当地管理人员表示会积极配合在站学生开展实验,并且在设施维护与屋舍整修上投入更合适的人力物力,改善实验条件与外部环境。会议还就站内主要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分配与强调。

站长康绍忠院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石羊河实验站作为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三处校外实验站之一,采用野外长期定位观测、室内试验、理论分析、数值模拟与大田示范相结合的方法,在作物生命需水过程控制与高效用水生理调控技术等方向的研究水平与研究条件长期处于领先地位,是代表我院科研水平的一个重要平台与窗口。所以建设石羊河实验站对于提高我院的学科竞争力、促进专业学科发展具有巨大的意义。现阶段需要重点关注的任务主要有几项,一是实现气象数据、大型蒸渗仪称重数据、水热通量等公共长期监控数据的实时共享,建立起一个高效、远程实时、自同步的数据库;二是加强实验站资产及人员管理,对于实验站公有仪器设备、历届在站人员应保留完整资料,便于进行仪器检修、设备更新及不同课题组研究方向的统计;三是增进学术交流,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将邀请各领域专家来石羊河实验站交流考察,对于提高站内人员的学术水平和提升实验站的科研影响力有正面而长远的作用;四是站内工作人员要明确分工,加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落实自身任务,积极配合在站学生开展田间与室内实验。

    最后康院士激励所有在场人员继续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加强监督管理、改善站内环境,共同建设一个更具发展前景、更有学术影响力的实验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