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我国西部特殊地貌区地下水开发利用与生态功能保护”项目野外考察组参观我校石羊河实验站

发布日期:2017-11-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1116日,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利用”专项“我国西部特殊地貌区地下水开发利用与生态功能保护”项目的野外考察组到达石羊河流域进行考察。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河海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河北工程大学、这7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30余人在实验站站长助理、武威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胡铁民高级工程师的带领下考察了我校石羊河实验站。

代表团参观了大型称重式蒸渗仪、涡度相关仪、同位素测定仪、大型人工气候室等尖端仪器设备,对石羊河实验站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开展的各项系统实验工作表达了赞赏,并肯定了实验站在流域水资源管理中的积极作用。石羊河流域通过发展节水设施农业减少农业耗水,通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压缩高耗水作物种植面积、发展日光温室产业,提高水的生产效率和农业收入,通过水资源科学配置、调节生态用水、恢复下游湖区地下水位,改善生态环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与鼓舞下,石羊河实验站与该项目都将为我国西部生态脆弱区地下水合理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的聂振龙研究员、张光辉研究员、王金哲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的周长松助理研究员、樊连杰助理研究员、卢海平助理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马瑞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邵景力教授、崔亚莉教授,河海大学的丁贤荣教授、黄峰副教授、河北工程大学的徐永新教授,以及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李克祖高工等人参加了此次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