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农业高效用水”引智基地成功举办“水文与水资源”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10月23日,由农业高效用水创新引智基地项目(“111”计划)主办的“Workshop on Hydrology and Water Resource”学术研讨会在水院楼304举行。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普度大学、马里兰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及我校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变化环境下水文模型及水资源管理”,共有16位专家学者作了口头报告。康绍忠院士首先介绍了我国水与粮食安全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团队目前开展的研究及引智基地的情况。随后美国工程院院士、康奈尔大学Jean-Yves Parlange教授及Wilfried Brutsaert教授、康奈尔大学土壤与水实验室主任Tammo Steenhuis教授、普度大学Engel A. Bernard教授、华盛顿州立大学Jan Boll教授、马里兰大学Mitchell Pavao-Zuckerman博士及我校黄冠华教授、雷廷武教授、陈明洪副教授、牛俊副教授、谭倩副教授及青年教师徐旭博士、刘流浏博士、李芳芳博士及韩宇博士围绕土壤水分运动及小尺度土壤环境、变化环境水文过程及水资源管理、多尺度农业水文模拟等方面对最近研究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

    在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围绕变化环境下农业水文模拟及水资源管理方向和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对引智基地所开展的科学研究及国际学术交流给予了肯定。学术研究讨会结束后,引智专家与引智基地部分研究人员开展了针对性的讨论,探讨了目前引智基地承担的科研项目研究问题及未来合作开展研究的可能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