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共武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一行莅临石羊河实验站亲切慰问在站师生

发布日期:2023-08-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8月16日,中共武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一行来到石羊河实验站,亲切慰问了在站工作和学习的师生。站长康绍忠院士、常务副站长杜太生教授接待了关部长一行,并深入交流了实验站建设情况与科研进展。

康绍忠院士和杜太生教授向关部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实验站的建站目标、发展历程、研究队伍、仪器设备、人才培养、学术成果、技术推广、科普服务以及合作交流等情况。同时参观了正在开展的葡萄、玉米、马铃薯、棉花、大豆、番茄等高效节水田间定位观测试验和温室作物水盐调控与品质响应试验,大型称重式蒸渗仪、防雨棚测坑和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无人机多光谱等大型科学实验设施,以及同位素与色谱分析、土壤物理化学、植物生理生态、作物品质等9个室内实验室。

在参观实验站的过程中,关维斌部长对实验站在科研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在站师生的辛勤工作和学习表示了亲切慰问。他强调,石羊河实验站是武威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希望实验站继续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为武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站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和学习,弘扬“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武威精神和“扎根西北,团结协作,求是创新,报国为民”的实验站精神,为石羊河和国家节水高效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