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所科研团队来我站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1-07-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武威科学观测实验站字号:[ ]

    

7月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所党委书记陆建中研究员、所长助理王景雷研究员、五谷种业公司副总经理孙启江高级农艺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所成果转化处处长邓忠副研究员、灌溉试验中心主任刘战东副研究员来站参观考察。

石羊河实验站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黄航行和实验站学生执行站长白雪儿代表实验站师生详细介绍了实验站建站背景、发展历史、研究队伍、仪器设备、人才培养、学术贡献、成果推广、流域治理成效、学术交流等各方面情况,带领大家考察了正在开展的油葵、玉米、马铃薯等高效节水田间定位观测试验和温室作物水盐调控与品质响应试验等,考察了大型称重式蒸渗仪、大型防雨棚与测坑系统、遥感-无人机-高光谱等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系统、水肥一体化机等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

考察团还观看了石羊河实验站宣传片,了解了石羊河实验站一路走来20多年的发展历程,进一步了解了实验站的科研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石羊河实验站对西北地区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科技支撑作用。陆建中书记表示实验站的各项试验开展,对于旱区的节水事业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交流学习。

(文字:宋立金;摄影:宋立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