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第十四次全国微灌大会代表到石羊河实验站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1-07-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武威科学观测实验站字号:[ ]

7月25日至27日,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作为承办单位的第十四次全国微灌大会在甘肃省武威市召开。27日下午,来自全国8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300名参会代表到石羊河实验站进行现场考察。中国农业大学水院杨培岭教授、李光永教授、任树梅教授、严海军教授、李淑芹副教授、周博副教授等参加考察、实验站副站长丁日升副教授全程陪同。

  

丁日升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实验站建站背景、发展历史、研究队伍、仪器设备、人才培养、学术贡献、成果推广、流域治理成效、学术交流等各方面情况,并参观了植物生理生态、土壤水分物理、作物品质、温室气体分析等实验室。

  

  

参会代表考察了正在开展的油葵、玉米、马铃薯、苜蓿、大豆、葡萄等高效节水田间定位观测试验和温室作物水盐调控与品质响应试验,参观了咸水畦灌农田土壤水热盐动态及油葵生长试验、覆膜滴灌马铃薯田间土壤水气环境实验、酿酒葡萄园水热碳通量观测与滴灌节水调质长期定位观测实验、不同灌溉方式农田水热传输及作物生长实验等;参观了大型称重式蒸渗仪、大型防雨棚与测坑系统、遥感-无人机-高光谱等天空地一体化监测系统、超高精度同位素分析仪、激光雷达、水肥一体化机等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

参会代表们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开展的各项试验,就仪器使用、实验设置和研究进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在节水农业基础研究、微灌节水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培训做了很多顶天立地工作,是旱区农业节水事业研究的先进代表和良好展示窗。

正在实验站开展工作的教师法科宇副教授、陈曦副教授、陈金亮副教授、王棣博士以及武威市水务局驻石羊河实验站张霁站长、王超副站长、石羊河实验站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黄航行、学生管委会执行站长白雪儿及在站博硕士研究生陪同考察。

 

(文字:黄航行 宋立金;摄影:宋立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