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教授来我站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0-08-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武威科学观测实验站字号:[ ]

82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教授一行专程赴我校石羊河实验站参观考察,就实验站建设以及各项试验开展和仪器设备使用等方面的内容与实验站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实验站副站长佟玲教授、武威市水利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董平国教高、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浩以及实验站学生执行站长白雪儿等陪同参观考察。

佟玲教授代表实验站对张福锁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实验站的发展历史、概况、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共同参观了正在进行的三十余项田间试验。

张福锁教授一行在佟玲教授等人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站内的大型称重式蒸渗仪、大型土壤水热盐试验模拟和自动监测系统、波文比能量平衡、涡度相关系统、通量塔、大型闪烁仪、农田水汽同位素观测系统和田间新建的玻璃日光温室等,了解了不同灌溉方式以及不同覆膜、种植密度、养分、盐分等控制条件下,土壤、作物、大气耦合响应和其各项重要参数的时空变化规律、年际变化、控制因子等问题。佟玲教授还就试验使用的包裹式茎流计、光合仪、辐射仪、土壤呼吸仪等测量仪器,介绍了各项试验如何从作物生理与生态响应等多方面解决水分利用中存在的问题。

张福锁教授对实验站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实验站开展的各项试验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与认可。他表示,水与肥是对作物产量有着重要影响的两个因素,实验站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围绕着水分利用的研究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日后我们应该在水肥研究方面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促进学科交叉与学科发展。

与张福锁教授同行的有我校资环学院李隆教授、张卫峰教授,甘肃省农科院土肥所所长车宗贤研究员、孙建好副研究员以及两名研究生。

(文字编辑:张云轩 刘英博)

(摄影:刘英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