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石羊河实验站顺利召开第三次全站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武威科学观测实验站字号:[ ]

(摄影:刘英博)

2020年7月17日,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2020年第三次全站大会顺利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由学生执行站长白雪儿主持,实验站站长康绍忠院士,水院院长、实验站常务副站长杜太生教授,实验站副站长李思恩教授、佟玲教授,以及实验站3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和实验站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石羊河实验站及临时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对下一步计划开展的工作进行介绍,并再次对实验站的规章制度进行强调。

首先,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浩博士以时间为序对上半年石羊河临时党支部举办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计划开展“重行动坚持艰苦奋斗,高效能聚力脱贫攻坚”的德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和以“农业科技助发展,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分组调研同集体参观学习结合,活动前宣传学习活动后总结交流并举的方法来增强党日活动的教育学习效果。

白雪儿对实验站上半年推进、改进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完成的接待任务和举办的活动进行了介绍,之后对仪器使用、药品管理、学术交流、卫生巡查等实验站规章制度进行了再次强调,最后提出了上半年管理存在的不足,对宿舍管理、公共仪器使用、药品“接力”使用、站内用电规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及规定。

李思恩老师和佟玲老师在实验站节水节电、实验田管理、仪器使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杜太生老师首先对石羊河实验站上半年进行的一系列工作提出表扬,他指出,实验站生活条件的改善势必会带来运行费用的增加,但由于今年科研经费的紧缺,我们更要艰苦奋斗注重节约,要好好地记录我们石羊河实验站艰苦奋斗的事迹,注意照片等相关材料的保存。针对下一步开展的活动,他强调,要密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展。

康绍忠老师充分肯定了在站同学们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并指导同学们对待试验要有科学的分析方法,他强调,试验数据要及时分析,对于不合格的数据及时采取措施,注意规范使用实验仪器,避免故障影响试验。康老师还非常重视同学们的身心安全,他强调同学们不管是在试验时还是外出时都要特别注意安全。之后康老师对计划开展的党日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提到甘肃省古浪县“八步山刘老汉”的治沙故事,把中华民族的坚韧精神演绎到了极致,也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及生态治理的成效,这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最后,康老师对实验站同学们上半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配合实验站管理人员的工作,把实验站办得更好。

(文字来源:张云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