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举行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武威科学观测实验站字号:[ ]


预防为主,消防结合,为进一步加强在站人员的消防意识,规范实验站仪器使用制度,石羊河实验站于624日举办了安全培训活动,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用分批培训的方式进行。

此次培训由实验站管理人员张亮负责讲解,张亮总结了几点使用烘箱时的注意事项:1、温度调节问题,土壤样调节到105℃,烘干物质以及杀青不得高于80℃,使用烘箱烘塑料样品瓶等塑料制品不得高于50℃;2、当烘箱报警时,要及时关闭烘箱电源,当烘箱有冒烟的情况时,切记不能拉开烘箱门,需要先用二氧化碳灭火器从顶部的散热孔喷入一定量的二氧化碳,阻止内部可燃物燃烧,等到温度降低后再拉开烘箱门进行检查;如仍有明火,再使用水基灭火器;3、发生烘箱用电安全问题时,可以通过关闭电闸的方式停止给烘箱供电。张亮还说到,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例如插座的功率选择,雨天户外不可充电等。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掌握了正确的烘箱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也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为实验站内开展的科学研究在安全有序的条件下进行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