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石羊河实验站2020第八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6-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武威科学观测实验站字号:[ ]

 间:2020619日晚20:30

 点:石羊河实验站214会议室

报告人:杜斌

 目:不同水分条件下樱桃番茄气孔对CO2升高的适应性研究

内容简介:气孔是蒸腾过程中水从内到外的主要出口,也是光合作用与外界气体交换的通道。短期内二氧化碳增加会促进C3作物光合作用,同时降低气孔导度进而提高作物的水分利用效率。然而长期的环境条件选择压力会导致作物出现适应性可能会影响短期内作物的生理过程。本研究以樱桃番茄为对象,旨在对高CO2浓度下不同水分处理的樱桃番茄中是否发生气孔适应进行探讨。以期揭示番茄对于未来气候条件的适应机制,为提高未来气候条件下气孔模型精度提供理论依据。

 

报告人:谷书杰

 目:应用IRT-红外测温仪研究作物水分胁迫的进展

内容简介:在干旱半干旱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十分严峻,有效的利用好农业用水对于节约水资源并使其效益最大化至关重要。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RDI(调亏灌溉),以实现更高的水生产率,而监测水分胁迫是RDI模式下优化产量的重要内容,并且需要大量的传感器来连续精确的监测农作物的水分状况。红外测温法是监测水分胁迫的理想方法,因为它是无损的,可以从单个植物扩展到整个田地,可以永久地安装在现场进行连续测量,同时将数据无线传输到电脑来分析决策,从而实现智能化管理。本次与大家交流的是关于应用IRT-红外测温仪诊断作物水分胁迫的一些相关内容。

 

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