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武威市市委书记柳鹏一行赴石羊河实验站考察与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武威科学观测实验站字号:[ ]


11月30日,武威市市委书记柳鹏一行专程来到我校石羊河实验站考察并指导工作。陪同考察的有武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市水务局局长邵新革等领导同志。

实验站地方主要负责人、武威市水利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韩万海代表实验站向专程来站考察的市委领导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柳书记一行汇报了实验站的主要发展历程、目标定位、校地混合编队的研发与管理团队、人才培养、研究进展、科技推广、服务地方等方面情况,带领考察团参观了我站正在开展的温室果蔬节水调质实验、作物水盐胁迫实验,以及人工气候室、流动分析仪等大型仪器设备,查看了学生们的生活以及试验情况,重点汇报了实验站立足于旱区农业节水,为解决西北旱区“用水难”的问题,实现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发展大计要求,以我校康绍忠院士为带头人的中国农业大学师生长期扎根石羊河,勤勤恳恳科研,认认真真实践,用研究成果有力地支撑了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和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为国家水利事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

柳书记看到实验站优良的基础设施条件、丰硕的研究成果,以及在寒冷的冬天仍然坚守在科研岗位的农大学子,非常感动,认为农大师生长期扎根武威,为支持武威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实验站贯彻了党中央“节水优先”的新时期治水方略,体现了我国科研人员不畏艰难、坚持不懈、勤于钻研、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殷切希望实验站团队再接再厉,为石羊河综合治理和武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科技助力。同时,也明确指示相关单位,要努力解决好实验站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为早日建成国家级野外站提供最大的助力。

陪同考察的还有武威市水利技术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胡铁民、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浩、实验站学生执行站长白雪儿以及在站研究生与工作人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