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石羊河实验站与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局开展“迎中秋庆国庆 党建引领聚合力”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武威科学观测实验站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与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的共建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值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石羊河实验站与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共同组织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 党建引领聚合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9月28日,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康德奎局长一行30余人赴我校石羊河实验站参观考察,实验站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浩、博士生杜斌、刘俊洲、硕士生张云轩、谷书杰等陪同参观考察。

李浩向康德奎局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实验站的建站背景、研究目标与定位、历史沿革、研发团队、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科研进展、技术推广、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带领参观了玉米、大豆、油葵、温室番茄、甜瓜、甜高粱等试验地,同时对涡度相关系统、通量塔、大型闪烁仪、大型智能日光温室、防雨棚测坑、大型人工气候室和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等大型试验仪器进行了考察。

康德奎局长一行对实验站获取的植株、农田以及更大尺度的蒸发蒸腾量数据的精确表示赞许,真切地感受到了实验站农业生态系统水热碳氮通量长期定位监测与作物逆境胁迫响应机理和节水节肥控盐试验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以后要加大合作力度,从不同切入点推进双方的工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参观考察后双方开展了篮球、拔河、乒乓球三项文体活动。首先举行了篮球友谊赛,双方各选派5名队员作为首发阵容走上篮球场,虽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双方仍然展开了激烈的较量,随着石羊河队的小比分优势结束了比赛。随后进行了拔河比赛,面对石羊河局队身体素质强壮的队员,实验站队并没有胆怯,拼尽全力将绳子朝着胜利的方向拖拽,但最终拔河比赛以石管局队两局全胜而告一段落。最后开展的是乒乓球比赛,双方经过激烈的切磋最终打成了平手。

这次“迎中秋庆国庆 党建引领聚合力”党日共建活动的成功开展,是双方落实党建共建协议的良好开端,这对双方进一步履行共建协议,共同开展一些党日活动,学习交流活动以及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多研究有关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和生态转变的课题和项目,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能力,共同推进流域综合治理。相信在双方的联动下,定能为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做出积极的贡献。

(摄影:张云轩,文字:谷书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