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石羊河实验站2019第十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间:201982日晚20:30

  点:石羊河实验站214会议室

报告人:陈阳

  目:生物炭对盐渍土水力特性的影响及对紫花苜蓿耐盐机理的探讨

内容简介:西北干旱地区降雨量少,蒸发量大,农业用水比例高,不利的自然气候和过度的人类活动导致大面积农田出现土壤盐渍化问题,农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着严重的威胁。生物炭是由生物质在缺氧条件下高温裂解所得到的固体产物,具有碳含量高、孔隙丰富、比表面积大、吸附能力强等特性,已经广泛用于土壤改良研究。因此本研究的目的是通过拟合不同条件下土壤水分特征曲线和收缩特征曲线模型,量化不同生物炭添加量对不同含盐量土壤的持水能力、质量参数、孔径分布及收缩特性的影响,为准确评估生物炭添加对盐渍土土壤特性改良及确定添加水平提供依据,同时观测紫花苜蓿的生育指标,揭示生物炭改良盐渍土提高紫花苜蓿产量和品质的机理。

 

报告人:王春雨

  目:玉米田水热碳氮运移及作物生长的观测与耦合模拟

内容简介:基于膜下滴灌玉米田水热碳氮以及作物生长的长期观测数据,建立对CoupModel适用的数据库,并进行模型的参数调整与率定,利用CoupModel对水热碳氮及作物生长耦合效应进行研究,使得模型适用于石羊河流域这种干旱的环境下的膜下滴灌的灌溉方式,进一步发展和推广模型在我国的应用,丰富我国在除了棉花等经济作物以外,在玉米这种粮食作物的耦合研究。

 

 

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