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会见我校石羊河实验站
站长康绍忠院士

发布日期:2019-05-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2019年5月19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在甘肃武威会见我校石羊河实验站站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教授。参加会谈的还有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傅小锋,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永成,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武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扎东,武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城等省市领导。

康绍忠院士向张世珍副省长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与武威市从2004年开展校地合作以来,双方精诚团结,携手努力,在石羊河实验站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他表示实验站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武威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正是在这种长期友好合作的氛围中,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西北、服务西北、建设西北的决心和意志,未来将会不断努力,力争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与科技推广服务平台,为我国旱区农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甘肃省把石羊河实验站纳入甘肃省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序列管理,以利于实验站更好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张世珍副省长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团队不畏西部条件之艰苦,长期扎根干旱缺水的河西走廊,用科研成果不断支撑甘肃节水型社会建设与农业可持续发展,这种科研奉献精神与家国情怀值得高度肯定与赞扬,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站团队在甘肃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他曾考察过石羊河实验站,该站不仅关注国际学科前沿,而且密切结合当地需求,在科研设施建设方面很有基础,而且实验站内设施布局科学,观测仪器精密,很有特色,科研成果丰硕,是一个非常高水平的野外科学观测实验站,应该尽早纳入甘肃省野外科学实验观测站管理,不但要给牌子,更要提供服务和支持,并指示甘肃省科技厅相关领导尽快落实,同时希望武威市人民政府全力配合实验站做好各项工作。

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表示要尽快落实好省领导的指示精神。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力度支持实验站建设国家级科研创新与推广平台,将校地合作发展到更高的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