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Rolando Flores教授一行赴实验站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2019年5月14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农业、消费、环境科学学院(ACES)院长Rolando Flores教授一行6名外国专家考察了我校石羊河实验站及石羊河中下游生态环境并与在站30多名研究生讨论交流。陪同考察的有水院郭萍教授、毛晓敏教授、纪莎莎博士后及武威市水利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董平国教高、副主任韩万海教高、副主任胡铁民高工。

Rolando Flores教授一行到达实验站后首先和在站师生们一起观看了石羊河实验站宣传片,详细了解实验站的基本概况、主要目标定位、研究进展,以及运行情况。随后,专家们深入田间,参观了站内的大型人工气候室、超高精度同位素分析仪、通量塔、自动防雨棚、大型蒸渗仪以及测坑等先进的观测设备与田间设施,实验站研究生们分别向专家们介绍各自关于酿酒葡萄、制种玉米、向日葵、苜蓿、小麦及温室番茄等作物,针对新疆、甘肃等西北干旱地区,以节水稳产提质为目的的研究方向及试验开展情况。专家们在参观中进一步地了解到在水资源短缺和气候变化的背景下,石羊河实验站聚焦西北干旱内陆区,以作物生理生长、长期通量观测和区域水循环为研究目标,在提高作物水分生产力、改善作物品质、优化流域水资源分配与管理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就站内学生的研究内容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


参观结束后,来访专家与全体在站师生在214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毛晓敏教授代表实验站再次对Rolando Flores教授一行的考察表示热烈欢迎。新墨西哥州立大学Rolando Flores教授对实验站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实验站各项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座谈会上,Rolando Flores教授详细介绍了ACES国际项目,并与Amy Ganguli博士、KC Carroll博士、Hatim Geli博士、Colby Brungard博士一同针对研究生们关注的联合培养项目有关的科研内容、费用、生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他们非常欣赏站内研究生扎根西北旱区、聚焦前沿领域、解决实际问题的钻研与奋斗精神,并热情地欢迎大家前往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交流学习。


离开实验站后,Rolando Flores教授一行前往考察红崖山水库等中下游生态环境。毛晓敏教授介绍了红崖山水库以及腾格里沙漠与巴丹吉林沙漠的整体情况,说明了民勤绿洲在当地农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这些年石羊河下游流域环境的改善状况,也表达了实验站研究团队对用自己的研究成果改善石羊河流域水土状况的决心与希冀。 

临行前,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各位专家再次对实验站师生们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并期望今后与我院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相关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背景: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坐落于美国西南部,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农业、消费、环境科学学院在水资源、畜牧和环境管理领域取得大量前沿进展,拥有国际声望,并提供优质的本科、硕士和博士教育资源。2015年我校与新墨西哥州立大学联合成立水科学与工程联合研究中心(NMSU-CAU),旨在进行科研合作和联合培养学生。截止目前,水问题中心已有李晓婕、杨慧、樊雅琼、王兴旺、马常舰等5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联合培养项目,白依宁同学正在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