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2018年6月8日,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甘肃武威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主要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站站长康绍忠教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实验站常务副站长杜太生教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佟玲副教授,丁日升副教授,武威市水利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董平国、副主任胡铁民,以及40余名在站工作人员和博硕士研究生。会议旨在对上阶段所布置的科研任务进行检验和总结,对下阶段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与科学任务做出整体安排。

杜太生教授与丁日升副教授首先从亲身的实验经历讲起,告诫同学们要结合实验目标,把握工作方向,在充分理解知识和所做实验的基础上,掌握工作重心,及时分析处理实验数据。对同学们田间规范试验的布置,以及站内工作人员在遇到突发停电事故时沉稳、迅捷的处置能力,二位老师表示认可,同时对接下来的多项重要活动做出安排,也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励,继续展示出我站同学们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的科研态度。

康绍忠院士总结道:科研方面的任务大家完成得很出色,并且学习氛围浓厚,交流活动多样;此外,还赞扬同学们在对外交流、党建活动等方面的表现也很优秀。不过,当前优异的成绩固然可喜可贺,但如何“安全着陆”对我们实验站全体人员提出了更大的考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也希望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每个人都能在实验站收获可喜的成绩。

会后,在杜太生教授的主持下,实验站全体人员针对实验站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包括实验仪器的使用与维护、危险实验药品的管理问题、用工问题、日常生活保障等方方面面,商讨解决办法并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对实验站当前阶段各项任务完成状况进行了讨论与总结,并对即将开展的多项活动与科学任务做出统筹安排,对规范实验研究、提升学习热情、凝聚科研力量,保障实验站日常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