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站公告
“艰苦奋斗,创新奉献”系列报告会(1)
—我难忘的石羊河岁月

发布日期:2018-05-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1日 20:00-23:00

报告地点: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学术交流室

报 告 人:沈阳农业大学  夏桂敏 副教授

背景:

为培养研究生“三爱”情怀(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 )、重塑“三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同时响应水院60周年院庆活动,石羊河实验站将举办“艰苦奋斗,创新奉献”系列报告会,邀请已毕业研究生代表回站交流。本次会议报告人夏桂敏副教授曾于2004年至2005年在站开展研究。工作期间,她勤奋刻苦,团结友爱,克服了生活与工作中的重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位论文,充分体现了“不畏艰辛、乐于奉献、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石羊河精神。通过她的经历分享,将有利于研究生传承和发扬石羊河精神。

报告人简介:

夏桂敏,女,汉族,1973年12月生,辽宁省大连人,中共党员。主要从事农业与生态节水理论与技术等相关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7年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农田水利工程专业,同年保研攻读硕士学位,2000年获工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8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农业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7月晋升为沈阳农业大学副教授,2008年批准为硕士生导师。2007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

先后参与完成国家“十五”863计划节水农业重大科技专项、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水利部948科技创新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和辽宁省教育厅科技攻关项目等多项课题;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2部。指导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人、工程硕士3人。先后为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主讲过《非充分灌溉原理》、《SPAC系统理论》、《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节水灌溉工程学》、《水利工程管理》等课程。

20044月至200410月和20054月至200510月在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进行博士学位论文试验研究工作。

联系人:李思恩副教授      电话:010-62738548

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