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石羊河实验站2018第二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时间:5月4日晚20:30

地点:石羊河实验站214会议室


报告人:纪莎莎

题 目:基于叶片尺度气孔最优调控的作物高效用水研究与应用


内容简介:如何提高有限水资源的生产力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考虑利用作物本身的生理功能挖掘其节水的潜力,从生理调控的角度降低叶片奢侈蒸腾是提高作物水分利用效率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分析不同环境条件下蒸腾速率、光合速率与气孔导度的关系,探讨了奢侈蒸腾的发生条件;通过建立基于环境因子的最优气孔-光合-蒸腾耦合模型(OSRJ),量化了不同环境条件下奢侈蒸腾的可调控区间;并以指导生产实践为导向,探索了新型抗蒸腾剂在西北旱区典型作物大豆上的调控效果。


报告人:陈世超

题 目:大面积农田管理区域划分方法研究


内容简介:大面积、集约化农场势在必行,精准农业管理理念应运而生。本研究基于传统统计学与地统计学理论,通过分析土壤质地、土壤养分、地形因素和作物的空间变异规律,应用模糊聚类的分类方法,对农田进行管理区域划分,得到各分区之间的差异性与分区内的均质性的分区方案,最终达到“精准管理”的目的。



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