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石羊河实验站2018第三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5-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时间:518日晚20:30

地点:石羊河实验站214会议室

 

报告人:陈帅

  目:地表滴灌条件下土壤湿润体运移的量化表征

 

内容简介:水资源短缺是干旱区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限制因素之一。滴灌作为一种现代化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能够根据作物的需要对作物根区水分进行适时、适量的补充,从而有效提高水分利用效率。地表滴灌条件下,在滴头下方形成类似球状的湿润体,滴灌湿润体的大小及水分分布特征会影响作物根系吸水和伸展特性,对作物生长和水分利用效率尤为重要。本研究在搜集大量土质水力特性参数的基础上,采用HYDRUS-2D/3D进行了不同质地土壤中滴灌湿润体运移特征的数值模拟,通过对数值模拟结果的分析,构建了描述不同质地土壤中湿润体形状特征的简易经验公式,可为农业生产中地表滴灌的设计和应用提供指导。

 

报告人:姚珍珠

  目:水分调亏对成熟期鲜食番茄的质量调控机制及有机农业的未来

 

内容简介:全球气候变化引发一系列极度恶劣的气候事件,包括干旱。在此背景下,未来庄稼人想要成功地栽培优质稳产的作物,需采用调亏灌溉方式且充分利用干旱对作物产生的积极效应。当前已有很多研究指出干旱影响着植物功能和作物生产。因此,本研究聚焦水分胁迫对经济作物次级代谢产物和果实质量的影响,同时简述未来农业将被有机农业所取代的可能性。

 

 

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