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水利工程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在石羊河实验站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

2018年5月11日,在石羊河流域农业与生态节水实验站举行了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水利系第一组研究生开题报告。第一组组长康绍忠教授、组内老师杜太生教授、黄兴法教授、李思恩副教授和佟玲副教授均到站出席了站内12名准备开题的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沈阳农业大学水利学院夏桂敏老师和30余名在站硕博士研究生旁听了此次会议。

12名硕士研究生先后对自己开展的实验研究进行了汇报,囊括了灌水技术参数优化、作物生长耗水规律观测以及模型模拟分析等多项试验内容,涉及到玉米、小麦、马铃薯、西红柿等多种作物。评审老师们针对报告内容指出了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同学们实验研究中的薄弱环节,并给出指导和建议。

康老师、杜老师等对本次开题报告进行了总结。他们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认真的学习和工作态度,但不可否认在工作之中大大小小的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的跟指导老师交流探讨,再接再厉,对实验内容和研究方法继续进行完善,合理安排实验。并预祝同学们今年的实验任务能够顺利完成,最终取得创新性进展。

此次开题报告,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通过探讨,达到了对研究内容和计划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的目的,对多项科研任务的顺利开展和进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