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石羊河实验站2018第一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4-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石羊河实验站2018第一期学术交流会

 

时间:4月27日晚20:30

地点:石羊河实验站214会议室


报告人:王玉丰

题目:水氮耦合对作物生长的影响

内容简介:水和氮是玉米光合作用和获得高产的主要限制因素,因此合理的水氮调控有利于提高作物的光合效率,从而获得高产稳产。河西走廊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区域内作物栽培中普遍存在过量施肥、肥料运筹不科学的问题。鉴于该区生态环境问题严峻、农业用水比重大但浪费严重、水肥资源利用效率不高,如何在有限的水资源条件下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实现水、肥科学高效利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报告人:孟潮彪

题目:解密农艺措施对马铃薯农田甲烷地气交换特性的影响

内容简介:全球气候变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全球增温作为目前地球村所有人面对的环境问题,更是急需我们从各个领域做出努力,为减缓全球增温趋势做出努力。本研究以马铃薯农田为研究对象,探究温室气体之一甲烷在各农艺措施作用下的地气交换特性。

 

 

 欢迎各位老师与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