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河南省农科院武继承研究员一行参观考察石羊河实验站

发布日期:2017-08-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王玉丰字号:[ ]

8月8日,河南省农科院院长武继承研究员一行三人在实验站站长助理、武威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胡铁民高级工程师的带领下考察了我校石羊河实验站。

代表团参观了大型称重式蒸渗仪、涡度相关仪、同位素测定仪、大型人工气候室等尖端仪器设备以及实验站玉米、小麦、马铃薯、藜麦、西红柿、苜蓿等作物节水调质灌溉技术试验。研究内容涉及覆膜控制因子对地面水热通量的影响、不同灌水参数与种植密度对作物生长与耗水特性的影响、不同水氮处理对作物生长及农田温室气体排放的模拟优化、作物生长特性与品质对水盐胁迫的动态响应、不同灌溉方式下作物品质与微气象因子的互馈机理、典型农田水热碳氮过程长期连续观测和模拟、以及变化气候条件对作物水分传输能力的影响等。胡铁民高级工程师重点结合农业部相关项目介绍了石羊河实验站通过发展节水设施农业减少农业耗水,通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压缩高耗水作物种植面积、发展日光温室产业,提高水的生产效率和农业收入的现状,引起了代表团成员浓厚的兴趣与高度赞赏。

武继承研究员结合自己专业的知识及丰富的经验,联系具体实验,对石羊河实验站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开展的各项系统实验工作表达了赞赏,表示这次实验站之行很有收获。他认为实验站无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还是技术推广方面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代表团成员们对实验站坚持科学研究与技术示范推广相结合、理论研究与田间验证相结合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这种模式利于同学们在自己的领域深入探索、大胆创新,也提高了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生产实际的效率,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还可以辐射周边地区与人民,真正造福农村、农业和农民。

    河南省农科院杨永辉副研究员及潘晓莹助理研究员陪同此次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