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水利工程系二组2017年博士生培养环节考核与开题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按照学院安排,水利工程系二组2017年博士生培养环节考核与开题于20171016日在水院304办公室举行,康绍忠教授担任组长,陆红娜实验师任秘书,到场老师有杜太生教授、王素芬教授、郝新梅副教授、李思恩副教授、丁日升副教授及牛俊副教授。共计20名博士生参加了该组考核与开题。

    康绍忠教授就此次中期考核与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他强调,开题报告是决定博士阶段研究方向的一个重要的环节,一个完整地开题报告应包括研究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与不足、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关键问题与创新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经费预算。博士生要通过大量阅读文献及前期准备工作得到清晰的研究思路、翔实可行的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对预期结果的假设以及开展工作的基础,最重要的是从中梳理出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创新点,然后用开题报告的内容不断指导后续的研究工作。同时康老师鼓励大家鼓足干劲,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个人发展及我院科研工作的进步作出切实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