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诺贝丰(中国)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刚一行人参观石羊河实验站

发布日期:2016-08-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2016814日,诺贝丰(中国)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刚一行五人在实验站常务站长李思恩副教授和武威市水科所主任董平国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石羊河节水试验站。

李思恩副教授带领魏刚董事长等人参观了实验站玉米、小麦、马铃薯、西红柿、苜蓿等作物节水灌溉技术试验,大型称重式蒸渗仪、涡度相关仪、同位素测定仪、大型人工气候室等尖端仪器,以及试验站研究人员工作室、实验室等设施,并为参观人员介绍了实验站在认识流域尺度水转化与消耗规律、减少作物奢侈耗水、提高灌溉水利用效率、基于生理需水过程的作物高效用水调控以及基于流域尺度水循环和生态需水的农业用水新模式等方面进行的研究。参观者对实验站的设施条件、实验进程及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均表示了强烈的兴趣与赞赏。

作为中国-以色列农业全面合作的典范,诺贝丰公司一直致力于水溶肥的研究和水肥一体化技术在国内的推广与发展。此次参观主要是为了观摩我站的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即河西走廊玉米小麦田间节水节肥节药综合技术方案。李思恩副教授讲解了相关实验的处理方案及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果,说明目前研究的重点在于加强水肥耦合效应对作物生长的影响,并根据不同地区气候、土壤和作物种类制定相应的节水节肥方案。魏董事长大力赞赏了目前的实验及成果,并表示发展水肥一体化有利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有利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有利于提高农业抗旱减灾能力,有利于农业标准化、自动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有利于提高农业生态安全水平。实验站目前的研究对于西北旱区由浇地向给庄稼供水转变、土壤施肥向作物施肥转变、水肥分开向水肥耦合转变三个方面,即提高水分利用效率、肥料利用效率、及水氮耦合效率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并将最终促进农业由传统化向现代化的改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