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甘肃农业大学代表参观石羊河实验站

发布日期:2016-07-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7月24日,甘肃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成自勇教授等一行4人在实验站站长康绍忠院士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石羊河实验站。

代表团参观了实验站玉米、小麦、马铃薯、西红柿、苜蓿等作物节水灌溉技术试验,大型称重式蒸渗仪、涡度相关仪、同位素测定仪、大型人工气候室等尖端设备,以及利用流动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仪、高效气相色谱仪等测量土壤氮素、作物品质、田间温室气体的试验。

康绍忠院士介绍了石羊河流域通过发展节水设施农业减少农业耗水,通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压缩高耗水作物种植面积、发展日光温室产业,提高水的生产效率和农业收入,通过水资源科学配置、调节生态用水、恢复下游湖区地下水位,改善生态环境的情况,引起了代表团浓厚的兴趣与高度赞赏。

代表团对石羊河实验站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开展的各项系统实验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示这次实验站之行很有收获。对实验站坚持科学研究与技术示范推广相结合、理论研究与田间验证相结合的模式,代表团认为非常值得学习和推广。这种模式利于同学们在自己的领域深入探索、大胆创新,也提高了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生产实际的效率,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还可以辐射周边地区与人民,真正造福农村、农业和农民。康绍忠院士也表示,此次参观对于促进双方学术交流,提升学生的学术热情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全站人员将为石羊河试验站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节水农业研究基地而继续努力,造福干旱区人民。

一同参观的甘肃农业大学代表团还包括冯全教授、张芮副教授和王旺田副教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