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法专家赴我校石羊河实验站考察与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6-06-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65-7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水资源研究所主任Sam Fernald教授、Catherine Elizabeth Brewer博士、RajanGhimire博士和法国国家农业研究中心Plants and Cropping Systems in Horticulture (PSH) 主任Michel Genard博士、Francoise Lescourret博士一行5人在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牛俊副教授、武威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董平国主任和韩万海副主任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石羊河实验站。牛俊副教授向来访专家介绍了石羊河流域水资源演变过程和实验站的发展建设历程及其在流域水资源管理的积极作用,在站实验的博硕士研究生在各自试验地向国外专家们介绍了所进行的试验研究内容及试验方法,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相关内容的介绍并进行了讨论,对相关研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试验地参观结束后,外国专家们参观了人工气候温室和实验楼内的实验仪器和设备,和师生们在实验仪器操作及数据采集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结束后,到访的外国专家们给实验站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Michel Genard博士、RajanGhimire博士和Catherine Elizabeth Brewer博士分别就果实生长和品质模拟模型、作物生长模型在农业灌溉管理中的应用和生物质能源利用等方面做了精彩而生动的报告,报告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并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在站的博硕士研究生和武威市水利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上述交流和讨论。

  专家们对石羊河实验站的科学研究条件和开展的各项系统实验工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示这次实验站之行很有收获,认为实验站无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还是技术推广方面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专家们对实验站坚持科学研究与技术示范推广相结合、理论研究与田间验证相结合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石羊河流域通过发展节水设施农业减少农业耗用水,通过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压缩高耗水作物种植面积、发展日光温室产业,提高水的生产效率和农业收入,通过水资源科学配置、调节生态用水、恢复下游湖区地下水位,改善生态环境的案例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和惊叹。

  此次美、法专家考察石羊河实验站和学术交流,对促进实验站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开阔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和提高科研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