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农业高效用水”创新引智基地成功举办“农业水文和作物模拟”
暑期学校短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6-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63-4日,由农业高效用水创新引智基地项目(“111”计划)举办的农业水文和作物模拟短期课程班在水院楼304举行。授课团队由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Sam Fernald教授、Manoj K. Shukla教授、Zohrab A. Samani教授Catherine Elizabeth Brewer博士、Rajan Ghimire 博士5位专家和法国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的Francoise Lescourret博士组成,创新引智基地青年学术骨干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课程。

  在为期两天的课程上,Sam Fernald教授系统的介绍了地表水、地下水相互作用的研究方法和最新进展,Manoj K. Shukla教授讲解了农业水文学和作物模拟的经典基础知识,Zohrab A. Samani就农业需水管理、蒸散发和灌溉制度的确定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Catherine Elizabeth Brewer博士介绍了生物炭对土壤水文特性的影响,Rajan Ghimire 博士讲解了DAYCENT作物模型的应用,Francoise Lescourret博士介绍了农业生态系统的模拟方法并指导学生进行R语言编程练习。

  该课程班是农业高效用水创新引智基地举办的第五场短期课程班。各位国外专家研究思路之新颖、方法之前沿、讲课风格之生动活泼,给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培训,使得参加人员对相关专业的研究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解了国际前沿、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对提高学科学术研究水平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康绍忠院士、杜太生教授、牛俊副教授、佟玲副教授、丁日升副教授、张晓涛博士等也参加了相关研究内容的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