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农业高效用水”创新引智基地成功举办“基于粮食安全和环境
可持续的水和能源技术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6-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62日,由农业高效用水创新引智基地项目(“111”计划)主办的“Water and Energy Innovation for Food Security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学术研讨会在金码大厦举行。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法国国家农业研究中心以及我校的专家教授和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前,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教授,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康绍忠院士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会见了参会的外国专家学者。

  本次研讨会共有涉及农业与生态水文、农业水管理、环境与能源等领域的14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严海军教授对外国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出席“111引智计划的学者和研究生表示感谢。随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Sam Fernald教授、Manoj K. Shukla教授、Zohrab A. Samani教授、Catherine Elizabeth Brewer博士、Rajan Ghimire 博士,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Clinton Cleon Shock教授、法国国家农业研究中心Michel Genard博士、Francoise Lescourret博士,以及我校郭萍教授、杜太生教授、王凤新教授、毛晓敏教授、丁日升副教授、刘志丹副教授等围绕粮食安全和环境可持续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与会专家就干旱区水资源管理、作物品质和产量对水分亏缺的响应和模拟、提高水分生产力的灌溉技术和生物质能源利用等方面的国际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最后,黄冠华教授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参会的高校及研究机构今后能加强双方及多方之间的学术交流。

  会后,引智专家将在我校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农业水文和作物模拟方面为期两天的短期培训,之后分别赴中国农业大学石羊河实验站及山东节水高效灌溉示范基地开展为期3天的野外实地考察。

  另迅: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一行在访问期间,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就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双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计划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双方就该计划达成了一致意向,表示要尽快落实办学细节及框架,早日启动申请程序,为实现双方博士生的培养和交流创造有利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