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实验站常务副站长杜太生教授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日期:2016-06-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近日,中组部、人社部、中国科协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中心杜太生教授荣获该奖项。本届评选中,全国共有98人获此殊荣。这是继1994年中心主任康绍忠教授获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后,我校水科学与工程领域教师再一次获得该奖项。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1987年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国科协在钱学森的提议下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奖励40岁以下、从事自然科学和交叉科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

    杜太生教授现任农业部作物高效用水武威科学观测实验站常务副站长、兼任CIGR水土分会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期致力于作物高效用水机制与调控、农业节水理论与新技术、旱区农业水循环与水资源高效利用研究,在作物高效用水机制与非充分灌溉理论、基于水分-品质响应关系的节水调质高效灌溉技术、流域农业高效节水调控模式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发表论文109篇,SCI收录45 (单篇最高影响因子5.526)SCI他引396次;研究成果不仅丰富与发展了作物高效用水理论,而且在干旱区应用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2名),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第2名)、二等奖2项(分别为第1、第7名)、三等奖1项(第7名);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2年首批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