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心主任康绍忠教授应邀赴香港中文大学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5-12-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128-11, 应香港中文大学邀请,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康绍忠教授赴香港参加中国工程院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院士访校计划」暨「院士讲座系列」活动。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魏子卿院士、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丁一汇院士、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丁文江院士,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徐进副局长、赵阳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祖尧教授、常务副校长华云生教授、副校长霍泰辉教授、张妙清教授、潘伟贤教授等校领导分别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访校团。中文大学举行了欢迎仪式,副校长霍泰辉教授致词并介绍中文大学的基本情况,院士们观看了介绍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像片,播放了中国工程院宣传片,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志裕教授、医学院助理院長赵伟仁教授、理学院助理院长宋心远教授分别介绍了相关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环境、能源及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刘雅章教授、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伙伴实验室)主任张建华教授、骨关节肌肉研究实验室主任秦岭教授以及学校学术交流处(国内事务)黄咏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欢迎仪式和座谈。院士代表团还参观了中文大学校史馆、图书馆等。

  康绍忠教授应邀做了“西北旱区流域尺度水资源转化规律与节水调控模式—以河西走廊石羊河流域为例”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中国农业水问题研究中心团队最近十多年在西北旱区所做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康绍忠教授还参观考察了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伙伴实验室)的激光扫描共焦显微镜、植物基因研究实验室、实验温室等设施,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张建华教授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合作交流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实验室副主任林汉明教授“Soybean Research at CUHK”以及何军贤教授“Plant growth and development regulated by the phytohormone brassinosteroid”的报告。与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伙伴实验室)相关人员就有关科技合作和人员交流进行了座谈和讨论,双方达成共识拟在甘肃武威共建中国农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节水农业联合实验站。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院长、理学院院长及中国科学院院士黄乃正,善衡书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荣休教授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辛世文,工程学院院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及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汪正平,医学院副院长、李嘉诚健康科学研究所所长、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卢煜明等知名专家也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访校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