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组织(USDA-ARS)农业水管理单元Thomas Trout研究员考察我校石羊河站

发布日期:2014-09-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9910日,驻美国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堡的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组织(USDA-ARS)农业水管理单元的Thomas Trout研究员专程赶赴位于甘肃武威的我校石羊河实验站,对石羊河实验站及石羊河流域农业用水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武威市水利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实验站副站长董平国,实验站站长助理李思恩副教授、丁日升博士等陪同考察。

实验站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建站背景、目标定位、研究方向、研究队伍、仪器设备、研究进展、技术培训和示范推广等情况,陪同专家考察了正在开展的20余项野外定位观测试验、田间仪器设备和室内实验室。Thomas Trout研究员对我站各项研究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并在我站学术报告厅与实验站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Thomas Trout研究员做了“Measuring crop response to water stress”的报告,他介绍了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组织(USDA-ARS)的总体情况,以及所从事的主要研究工作。Thomas Trout研究员所领导的团队应用波文比-能量平衡观测系统、地表覆盖度及温度测量系统等多种先进设备,对棉花、玉米、大豆、小麦等多种作物在不同灌水水平下的水分产量关系进行了深入研究。其实验布置的严谨性、数据处理的规范性以及研究的系统性,对于我站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通过这次交流,使我站人员视野与学术思路得到进一步拓展,对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Thomas Trout研究员随后还考察了黄羊河农场膜下滴灌示范区、莫高葡萄庄园,民勤红沙梁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区、青土湖生态恢复区和陶中现代农业示范园。Thomas Trout研究员对石羊河流域农业高效用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附:

    Thomas Trout研究员系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组织(USDA-ARS)农业水管理单元主要负责人,其此番考察受我校农业高效用水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项目资助,目的在于加强与深化双方科技合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