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水问题论坛—流溪河模型与洪水预报

发布日期:2014-04-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字号:[ ]

 题  目:流溪河模型与洪水预报 

  报告人:陈洋波 教授 

  时  间:4月22日上午10:00 

  地  点:地理科学馆411会议室   

  报告简介:流溪河模型是中山大学陈洋波科技团队提出的一个主要用于流域洪水预报的分布式物理水文模型,目前已在水库入库洪水预报、中小流域洪水预报、山洪灾害预报预警、大流域水文气象耦合洪水预报中得到成功应用,流溪河模型系统也已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报告将介绍流溪河模型的原理与方法,流溪河模型建模数据需求与获取方法,基于遥感数据的流溪河模型建模参数提取方法,流溪河模型参数优选方法,流溪河模型软件系统,流溪河模型洪水预报应用等。欢迎有兴趣的教师和学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陈洋波,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水资源与环境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水灾害管理与水利信息化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水灾害防治与管理,水信息技术与系统开发,流域水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学术成就是提出了流溪河模型并将推其推向应用,提出了城市内涝预报模型并在东莞建立了城市内涝预报预警系统,完善了水库隐随机优化方法。 

  联系方式:020-84114269, eescyb@mail.sysu.edu.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