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心科技人员在广东河源参加“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
建设首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4-12-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20141118,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下简称创新基地)建设首期培训班在广东河源开班。国家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唐珂出席开班仪式并表示,各创新基地要把好向、定好位,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支撑引领产业化发展水平。此次培训班由农业部科技教育司主办,广东省农业厅、河源市政府承办。

  如何将现有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与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进行有机衔接,建立畅通的科技成果转化渠道,让绝大多数科研成果能够真正应用于生产实践,使农民真正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巨大效益,是当前农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为此,国家农业部今年在基层推荐的234个基地基础上,综合考虑基地现有条件、产学研结合程度、主导产业区域布局以及特色产业发展等因素,遴选确定了包括我校石羊河实验站在内的100个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各基地将从源头整合行政、科研、教学、推广及经营方面的优势资源,探索建立科研与生产机密结合机制,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应用。

  唐珂司长在培训班上表示,各创新基地要把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建立高效的运行机制建立优秀的专家团队无缝对接技术用户集成示范轻简适用高效的综合技术作为重点建设任务,有效解决科研投入分散化、立项立题碎片化、成果推广低效化问题;要按照体系工作法,搭建起政府与农业科教单位、推广单位以及各类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等新型经营主体协同攻关、合力推广的工作平台,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支撑引领产业发展水平。

  我校石羊河实验站站长助理李思恩副教授出席了培训班,并向农业部科教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基地建设情况,代表实验站对农业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