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石羊河实验站入选“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4-12-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水院字号:[ ]

近日,国家农业部公布了“100个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首批入选名单,我校石羊河实验站因科研、示范、培训、推广等各方面成绩显著,被列入首批重点建设名单。据悉,我校仅有石羊河站与吴桥站入选。

该项目是农业部首次设立,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提高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和农业资源利用率,通过创新基地建设,集成示范一批技术,对接一批企业,积极探索建立科技与生产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应用,服务当地主导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

    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加快我校科技成果转换,提升校地合作水平,推动我校农业科技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背景:2014年,农业部以农业科技创新引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美丽乡村创建三大工程为重点,在综合考虑我国农业区划和农牧渔优势产业布局的基础上,启动实施了100个区域代表性强、产业链条完整、生态循环农业建设有特点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紧紧围绕一个根本目标,充分利用两个驱动战略,努力实现三大核心功能,重点完成四项建设内容,探索构建五大运行机制,力争把创新基地建成集农业自主创新、集成示范、推广应用、教育培训、生态保护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解决产业链中各关键环节的技术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